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台灣犬國際認証的特徵

台灣犬英語Taiwan Dog),台灣特有犬種,起源自台灣高海拔地區原住民飼養的獵犬,是南亞狩獵犬的後代,屬於一種半野生的品種。他們非常適應台灣崎嶇不平的地形以及茂密的叢林,現在大多作為狩獵犬、護衛犬、特技犬、搜救犬、或者是陪伴犬。
原產國
台灣
特徵
體重公犬14–18 公斤 (31–41 磅)
母犬12–16 公斤 (26–36 磅)
身高公犬48–52 公分 (18–21 吋)
母犬
43–47 公分 (16–19 吋)
在2015年世界畜犬聯盟義大利米蘭召開全球會員國大會上,台灣土狗通過70多個會員國代表投票,正式成為代表台灣的全球新興犬種之一,也正名為「台灣犬」(Taiwan Dog)。根據FCI對「台灣犬」的介紹指出,台灣犬是台灣本土的犬種,屬於南亞狩獵犬的後裔,被過去中部山區居民稱為「賤民狗」(Pariah dog)。另外,也指出,此品種相當忠誠,過去是獵人在森林中的同伴,此品種在現代台灣則被飼養成守衛犬或陪伴犬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